2012年9月6日星期四

长辈

从小
“饮水思源”
就一直记在心中

没有长辈
就没有现在的我们

无论如何
都要尊敬长辈

称尊长 勿呼名 对尊长 勿见能 
路遇长 疾趋揖 长无言 退恭立 

很多次
自己的自信心都被长辈打击

“不听老人言,吃亏在眼前”

但是
他们知道我们真的在经历什么吗?
他们真的了解吗?
他们明白我们的感受吗?

我是否应该抛下从小就累积起的偏见?
去接受她老人家

但是,我有时候受不了
长辈的“教训”

难道,就只能忍耐?
我不能做点什么吗?

被攻击得偏体凌伤
心灵上的折磨

或许,我也该换换角度
去明白长辈

长辈改变不了,就由晚辈来改变吧
或许有一天,我能了解,也能接受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