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4日星期五

刚刚和朋友吃午餐,我们谈起了以后升学的事情
她说,她有一个朋友的姐姐,到加拿大读营养学
读了3年多(课程4年),才说自己不适合读,转去读Business
后来毕业了,工作了,并没有寄钱回家,而且还伸手向爸妈要钱去花。
她的朋友惟有留在大马,其实她很想出国,可是因为经济能力,无法出国。

我听着听着
自己心里早已经有了打算
等我出了国,工作了,我一定会寄钱回家。
虽然想想很简单,做很难。
不过,这是基本的,我一定要做到。
我从小就花了父母不少钱,我与哥哥和妹妹不一样
我因为是专学生,无法取得奖学金
现在又在私立大学,而且明年要出国两年
我知道,我花的钱会很多很多
我现在的,全是父母给我的
我根本没有自己赚过一分一毫

我没有时间责怪自己
我一直都告诉自己,我知道自己要用很多钱
以后一定会还给爸妈
赚多多钱,好让他们可以出国享乐。

我爸妈常叫我不要担心钱的问题
我们的责任就只是学习
可是,我如何能不担心?
钱好像水龙头一样,一直开,一直流
而且是因为我而开的
我的心,怎能不痛?

我并非是咬着金钥匙出世的
我爸是靠劳力赚钱回来的
他可以读的,只是没有机会
所以现在他必须要为我们争取机会
争取学习的机会

我的成绩并不是特别好
只是普普通通
但是,我会尽身为儿女的责任
读好书,管好自己,不让他们担心,操心。

爸爸妈妈,请再等等
我会加油的。

1 条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