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26日星期日

義賣會(檔主身份)

寫完了我的顧客身份
現在讓我回想以前我負責食物檔的時候的情景。

我做了食物檔已有4年之久
連續4年,我都是負責食物檔,可能我愛吃吧~

第一年,我們賣素的漢堡,冰激凌還有自製布丁等
還賣得不錯,畢竟是我到母校的第一年,第一次參與那麼大型的活動
第一次感受到義賣會的熱鬧
當時的前一天,我和幾位同學到班導師的家做準備
現在回想,好像昨天發生的事情
真的好久了,5年前的事情,我還記得很清楚
第一次,我對素食起了好感
當天,很快就賣完了,多虧朋友的多多支持,生意還不錯
最後還有免費冰激凌吃。

第二年,我們買炒飯,椰漿飯和豆腐布丁
那時候的炒飯是我們同學家的餐館贊助的,在怡寶略有名堂
所以賣的很好
其餘的生意都差不多
不過,當天還是蠻開心的
因為學會了少少做生意的技巧
想回去,我還是有做生意的天分的

第三年,也就是高一
今年的食物檔,我獨攬大權
有了家長的贊助,我們自己做蛋糕和壽司,都是屬於貴的食品
當時雖然發生了很多糾紛,但是還是順利結束了
第一次,我學會了做蛋糕
第一次,我學會了熬夜
第一次,我學會了忍耐
第一次,我受了那麼多委屈
不過,還學了蠻多東西多
謝謝那位家長。

第4年,我們賣木瓜,汽水和甜品。
第一次賣水果,真的擔心賣不出
可是後來,木瓜反而銷售量最高
真的不賴
老實說,高二的那年
我做得並不是很高興,因為發生了很多糾紛
但是還是得盡自己的本分,做完了
反正對順利做完了,還說那麼多,也沒什麽用
過去了就過去了

以顧客的身份,真的無法體會擋主的身份的。
沒關係
至少我兩個都當過。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