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日星期三

助人为快乐之本

昨天,是国庆日,但对我来说,却不是什么特别的日子。
不是我不爱国,而是离开了小学和中学,完全没有了气氛。
国庆日当天,没有课,给我的只有一种感觉,就是肚子饿。
我的宿舍很远,离车站很远,走路差不多要15分钟。
我原本打算饿肚子一整天,肚子饿的话,只是吃吃饼干或泡麦片。
就这样撑到了12点,终于我忍受不住了,洗了澡,换了衣服,撑了把伞,就出去了。
路上,我还骂自己,为什么不能忍住。
等了20分钟的巴士,肚子一直咕噜咕噜噜……这种感觉,好空。

最后到了Bangsar LRT,选了最近的商场,midvalley。
我花了1个小时半选我要吃的晚餐,最后买了一个RM6.88的寿司。
我爱寿司~~~

我出去等巴士,哪里知道,天不作美,下起了大雨,很大很大的雨。
我心里在挣扎,要等巴士还是搭的士。最后做不了决定,还是进回去逛逛。
逛了半个小时多,还是出来等巴士。

结果,等了差不多5分钟,一个聋哑的妇女,拿着一张纸条,说有没有巴士是去Pasar Seni的
我写在纸上,告诉她,要去Pasar Seni,必须去KL Sentral然后搭LRT去。
可是后来,我听到旁人的对话,说有巴士直接去。
我又告诉她,有直接去那里的巴士。
但是她不是很清楚,我用纸条再告诉她,她好像明白了,点点头,笑了。
当她笑了的时候,我觉得好开心,好开心。

最后,我决定和她搭同样的巴士,带她到目的地,做她的翻译员,告诉巴士司机。
当她下了巴士,开心地谢谢我,我笑了笑。
虽然比平时花了一倍的时间才到家,可是我觉得是值得的。
因为我帮助了人。

虽然天气凉凉的,但是我的心却是暖暖的。

另外,
昨晚的寿司好好吃。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