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0年9月13日星期一

小孩子

前两天,我们一家到外公家吃午餐
四舅和五舅都有回来陪外公吃饭
还有我的二姨

除此之外,还有两个2岁多的表弟和5岁的表妹。

热闹起来了
气氛真的热闹起来了。

虽然有时候哭哭闹闹,但是还是温馨的
感觉像是我们以前小时候,跑跑闹闹的日子

虽然,我们的大家庭少了两个长辈
但是,感觉依然还在
毕竟是老家,当然有感觉啦~

我喜欢去小溪,喜欢去菜园,喜欢去小巷
那是以前的日子

如今,整个菜园都改头换面了
我找不到我要的小溪
只找到了人工制造的大沟渠
我找不到广阔的菜园
只找到了被削小的土地
我找不到充满草地的小巷
只找到了那些黑黑的柏油路

唯一唯一有感觉的
还是外公的老家,我的童年

还有那口井
还是小孩子的时候,总是对这口井充满疑惑
井水哪里来?天上吗?下雨吗?
只要每次一下雨,就非常兴奋,因为不怕井水会被用完
后来,自己家也有一口井,才知道,水是从低地下渗透出来的

小孩子嘛……
不能怪
这是属于他们的天真
属于他们的可爱

现在我的表妹表弟
接触的不是这些大自然
而是那种电子游戏

我得教教他们,让他们爱上我们老家的感觉

小孩子嘛,慢慢教。

没有评论:

发表评论