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日星期日

鬼压床?梦魇?

鬼压床还是梦魇 mèng yǎn
已经不是一次半次发生了
睡觉时候
最讨厌发生这样的事情了

梦魇 (mèng yǎn) 症是指睡梦中惊叫或幻觉有重物压身,不能举动,欲呼不出,
恐惧万分,胸闷如窒息状,是一种常见临床症状。
其发生与体质虚弱、疲劳过度、贫血、血压偏低以及抑郁、生气、发怒等情志因素有关。

今早又发生这样的状况了
梦的情景是这样的:
(可能有点混乱,毕竟是梦,没有逻辑)

我在厨房做着事情
往走廊一看
怎么出现了一棵树
树上还结满了果实
一种没有看过的果实

我走近一看
突然我来到了房间
我躺在床上
感觉到两个妹妹在身边
就在这时,我有了意识
怎样解释呢?
就是我知道自己在做梦,而我已经从梦中醒过来了
我知道自己已经醒过来了
可是我还在梦中
我在梦中醒过来了

这时候
我看见我的小妹妹睡在我隔壁
我想摇醒她,要她帮忙
因为我起不来

摇了一下,我才发现
我小妹妹根本不在家
她还在学校宿舍
原来我还在梦里

就在这时
不知怎么的
盖到我颈上的被
越勒越紧
可是我还能顺畅地呼吸

冷静下来后
发现四周围黑黑的
颈上的被还在勒紧
意识越来越清晰了

我开始念经了
般若波罗蜜多心经》
念完了
可是还未醒过来
重复了差不多5次

开始慌了
就念《六字真言》 - 嘛呢叭咪吽
终于从睁开了眼睛,醒来了
已经汗流侠背了

不管是从传统角度来看
或是从科学角度
不管是鬼压床
还是梦魇

我超级不喜欢这样的感觉
太多次了
连睡觉都怕了
尤其是
”永远都醒不来“
的这种恐惧感

这是无法说明的。











1 条评论:

  1. 您好,我比较幸运,没遇过这事情,最多是在梦中被鬼追,我的经验是念观世音菩萨后,就可以脱离梦境。有空可以去我的部落格看看我的经验,谢谢!

    回复删除