2012年12月28日星期五

金钱不是万能的


金钱是万能的。

自小,收到电视剧的影响
我总以为金钱是万能的。

虽然我生活在一个小康之家
家庭经济状况尚可
不愁吃,不愁穿

人的欲望是个无底洞
我对金钱,有很强烈的欲望。

金钱代表富有,权威,势力及高贵

在这纸醉金迷的世界里
金钱占有着崇高的地位
只要有金钱在手,一切问题都迎刃而解
可以过养尊处优的生活

因此
我因为内心对金钱的渴望
常常与有钱人家的孩子做朋友
与他们过着奢华的日子
以满足内心的渴求。

在我与他们之间
没有真实的友谊
只有靠金钱维系着的虚假关系

然而
我却享受着这样的生活
我用金钱来填补没有友谊的缺口。

如果有人问我
我今天快乐吗?
我会答:我快乐因为有钱,不快乐因为没有钱
有金钱,就代表无所不能

然而这一切
这一切都在她来了之后就变了。

她是一个插班生
被安排坐在我隔壁座
我对她点点头,笑了笑

在我们四目交接时
我感觉到
在她内心,有一种感觉
是痛苦吗?是空虚吗?还是孤单?
一时之间我说不出,就是有一种很寂寞的感觉。

我从朋友那儿打听到
她是个千金小家啊!
她爸爸是台湾十大富豪之一
因为工作的关系
才暂时来到这儿居住
这对我来说
绝对是个惊叹的消息!

我满怀希望地走到她那儿
自我介绍后
邀请她在学校附近的高档咖啡店喝茶聊天
她抬头望了望我
说:又是一个贪慕虚荣的人
这样,你会快乐吗?

我错愕了一下
当场就愣住了

钟声响起
才打破了这个僵局

她背起了书包
拉着我的手就往校门口的地方走去
直到坐上她的私家车,我才惊醒

她面无表情地说:
奢侈的生活,我就和你过这一天奢侈的生活

我无法答复
我的内心翻腾
被羞耻和羞愧给占满了。

她带我到一家百货公司
进了每一间的名牌服装店
买了几十件名牌衣服
然后再到一家餐厅
几百元一客排,几十块一杯饮料
我才大开眼界
这就是我梦寐以求的生活吗?
为什么我的心却像被针刺一样?
断断续续地在抽痛?

眼前的这一切
让人感到恶心
只想尽快逃离

车子开往我不熟悉的方向
我默不作声
她问:你今天过得快乐吗?

如果是以前
我一定毫不犹豫地说:是!我很快乐!

但是如今
我一句也说不出口

约5分钟
我们来到一家别墅
她并么有带我从正门口进
她拉我倒院子里
蹲在花丛中
叫我不要出声

一会儿
她手指指着窗口里问:
那个男人左右有两个女人
你认为哪个比较漂亮?

我抬头一看
一个西装笔挺的男人
左边有个朴素的夫人站着,脸庞清秀
右边坐着的是一个妖艳的女人,打扮的花枝招展

我回答:右边的女人

她说:左边的比较漂亮,因为她是我妈妈
右边的是狐狸精
她丑恶,她破坏了我的家庭!
都是因为钱,它夺去了我的家庭
是去了爸爸的关爱
它夺去了爱妈妈的爸爸!

看着激动的她
我不知所措
只能拍拍她的背
安抚她激动及受伤的心灵

她望着我说:
我不希望你成为那种贪钱如命的人
快点找回你自己吧!
我叫司机送你回去
我想静静,你先回去吧!

她打了一个手势
司机就走来了
临走前
她说:记得,金钱是恶魔
不要让它控制你
是你控制它

我不知道何时
我的眼泪已经布满我的脸庞

金钱,会控制人们的幸福
欲望,会唤醒人们内心的恶魔
而这个恶魔会带来悲伤及泪水。

自从那次事件后
我终于明白金钱不是万能的
渐渐地,内心对金钱的欲望不见了
自然而然
我身边的朋友也多了
这样
我才是拥有真正的“富有”。

她没有再来上课了
她以自己的遭遇
来劝告我
我该怎么报答?
我的”谢谢“如何传达?

两年后
我在报纸上看到她的照片
标题是:台湾富翁XXX与妻子离婚,独女跟随母亲

她自由了
她解脱了

我想告诉她,我也解脱了。




老师评语:考试写太多了,应长话短说

*中学时的作文,考试太多时间,一直写,写太长,被老师扣一分*













1 条评论: